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畅所豫言 > 书香政协

河南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书画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2-07-22 10:14 来源:河南政协

  2022年6月30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的全国政协书画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书画室主任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刘家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马飚指出,这次会议是1985年全国政协书画室成立以后,继2004年召开全国政协书画工作联席会议之后的第二次全国性政协书画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和交流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共商新时代人民政协书画事业发展。马飚强调,全国政协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书画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专门就此次会议作出批示。与会人员要贯彻落实好汪洋主席的批示精神要求,做好人民政协书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政协书画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政协书画是人民政协制度下的文化形态,既遵循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与专门协商机构的政协工作方针,又以感动人心的文化艺术方式助力政协工作。新时代人民政协书画工作要发挥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要发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平台作用,要发挥统战联谊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要发挥书画界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发挥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用,要发挥书画室作为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平台作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和书画机构的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广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新疆、宁波、青岛政协等10家单位在全体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丛乐在会上作了题为《翰墨丹青书写时代华章 凝心聚力展现政协担当》的发言。

  (文:省政协书画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