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高体健就“疫情防控救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7-22 10:24 来源:河南政协

  7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队赴平顶山市围绕“疫情防控救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副主任李新中参加。

  高体健一行先后到河南双鹤华利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的科研创新、产能提升、质量管理、供给保障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口服抗新冠药物——阿兹夫定的研发、临床试验、生产准备等情况介绍,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等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郑州大学、药品生产企业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高体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药品研发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疫情防控救治药品研发力度,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生产进度,尽力满足疫情防控救治需要。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临床应用研究和医保政策支持,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使用有效,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平顶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陪同调研。

  (文图: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