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组织“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推进我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2-07-25 09:46 来源:河南政协

  7月19日至21日,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委托,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带领调研组赴三门峡、焦作等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进我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路海江、高红,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民建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在19日晚召开的调研组临时党支部会议上,参加调研的省政协委员和党员工作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20日至21日,调研组先后到三门峡市的黄河明珠集中展示带、庙底沟博物馆、虢国博物馆,焦作市的嘉应观治黄文化展示园、人民胜利渠渠首、陈家沟太极文化展示园、南水北调穿黄隧洞出口及北岸明渠等地调研。大家实地考察三门峡、焦作两地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关心的问题积极交流、沟通协商,最大限度地聚同化异、凝聚共识。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组织“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推进我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我省作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点区域、黄河文化的重要承载区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重点建设区,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历史责任。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主动思考研究,有效议政建言,踊跃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为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黄河文化时代价值的挖掘阐发和我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高质量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图:马静坡)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