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

时间:2022-07-25 09:53 来源:河南政协

  为关爱机关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缓解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压力,提升对压力管理的认识及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引导大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按照省直妇工委《关于举办第11期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的通知》精神,7月21日,省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在线收听收看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周颖以《女性压力管理和积极心态》为题的网络直播授课。

  周颖教授就压力源、压力管理、积极心态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案例分析生动地阐释了女性压力现象背后的本质问题和解决之道,对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认识情绪压力的来源及成因,如何舒缓压力,提升幸福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课程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感悟心得,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方法可操作性强,听后受益匪浅。今后要学会消解压力、稳定情绪,形成积极向上的幸福感觉系统,以更愉悦、舒展、健康的身心投入工作和生活,努力做新时代身心健康的新女性,在服务保障政协履职工作中展示巾帼风采。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崔冀、文史馆馆长许文霞、办公厅二级巡员黄云参加活动。

  (文:省政协机关妇委会 图:曹志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