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周春艳跟踪督办扛牢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重要提案

时间:2022-07-25 09:57 来源:河南政协

  7月21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赴安阳市滑县、鹤壁市淇县跟踪督办扛牢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重要提案,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天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赵连辉,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省政协委员郭天财、李应权、汪秀莉,以及省政府督查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在滑县,周春艳实地调研了留固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白马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滑丰种业、中央储备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道口分公司,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粮种培育创新及田间管理、粮食仓储等情况。听取了滑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有关情况介绍和在“7·20”灾后粮食播种、晚播、田间管理等方面的措施和经验,调研组成员和市县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春艳对滑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特别是在“7·20”灾后获得粮食大丰收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我省是粮食大省,肩负着中原粮仓的政治责任。滑县是中国小麦第一县、我省第一产粮大县,是中原粮仓的“压舱石”“稳定器”。她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粮食生产,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守住耕地红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主动服务种粮群众,解决种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种业培育创新,强化沟通对接,扩大种植面积,提升粮食产量,切实夯实粮食生产根基。要系统梳理总结“7·20”灾后粮食大丰收的经验和规律,为今后乃至全省应对自然灾害、确保粮食持续稳产增收提供有益借鉴。

  在淇县,周春艳实地调研了河南特种尼龙小镇、思德河防汛行洪和综合治理工程、飞天集团结晶果糖项目、千舟物流园项目、淇县茂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西岗防洪堤、西岗十万亩高标准良田,详细了解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粮食生产有关情况。听取了淇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有关情况及“7·20”灾后确保粮食丰收经验做法和提案承办单位的情况介绍,提案者与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周春艳对淇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对提案者关注粮食安全表示赞扬,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重要提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重要提案跟踪督办,是体验式调研、融入式视察、互动式协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了政协职能优势,促进了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她强调,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的高度,引导全省上下深刻认识我省粮食生产优势,保持粮食生产持续稳产增收的定力,切实增强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的政治自觉。要千方百计稳粮保供、促产增收、提质增效,不断挖掘粮食生产潜能,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粮食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视角,充分认识重要提案办理的重大意义,加强对重要提案的办理,助推有关方面问题的解决,实现相关工作提升突破。要清醒认识中国粮仓建设任重道远,逐步研究解决事关粮食安全的每一个矛盾、困难和问题,不断夯实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中国粮仓、国人厨房、世界餐桌。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县长陆志杰,滑县政协主席李卫锋;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政协主席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市政协副主席刘文彪,淇县政协主席张相超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