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副主席带队赴洛阳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7-26 09:09 来源:河南政协

  7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队到洛阳,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促推进国家和省2021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长法,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冬生参加调研。

戴柏华副主席带队赴洛阳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嵩县城关镇叶岭村、陆浑镇陆浑村、孟津区横水镇文公村、朝阳镇石沟村,入户走访,实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运营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戴柏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聚焦问题整改,以更实举措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住产业和就业这两个关键,结合自身特点,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调动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要加强群众的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的新型农民,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要加强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有效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探索多规合一,编制实用性的乡村建设规划。要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牢牢把握五大抓手的逻辑关系,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确保乡村振兴抓手举措落地见效。戴柏华还到“万人助万企”分包重点企业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项目进展、经营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洛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副主席安石柱等陪同调研。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