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豫事来协商》节目工作小记

时间:2022-07-27 09:17 来源:河南政协

  《豫事来协商》是省政协创新协商性民主监督形式的新成果,在刘伟主席的指导下,汪中山秘书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高质量组织好“村容村貌提升”电视问政节目。为此,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力以赴、积极推进。

  多次调研与座谈

  4-6月份,在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的带领下,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省政协委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赴驻马店、漯河、商丘、周口、信阳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商请各地市政协围绕“村容村貌提升”进行同步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及大量材料的收集,基本掌握了我省村容村貌提升工作的情况和存在问题。

  同时,多次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进行协调沟通,为协商性民主监督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场彩排协调会

  7月20日,节目正式录制进入倒计时,为保障录制高质量顺利完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参与问政的4家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及编导、6位省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了彩排协调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继敬、刘延生、张宇松、王国栋、崔冀参加会议。

  参与人员按照工作方案规划流程进行了一次完整预演,在熟悉节目流程的同时发现了彩排中的部分问题,如表述内容不够熟练、语言表达不够生动等。针对问题,马林青要求,要树立精品意识,对文字进行再把关、再打磨,坚持脱稿表达,尽量用接地气、有画面感、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清问题,用最好状态、最佳形象做出高质量精品节目。

  一次工作“回头看”

  7月2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再次召开主任会议,对近日组织的协商性民主监督电视问政节目《豫事来协商》进行经验总结。

  马林青指出,电视问政是借助媒体力量开展民主监督的新实践,村容村貌提升是民心工程、美丽工程、幸福工程、健康工程,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为首期节目的承办者,要提升思想站位,加强重视程度,力争做出标杆、做出楷模,要结合活动组织情况进行“回头看”和再提升、再优化,将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坚持下来,力争为汇聚乡村振兴正能量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文图:李思雨)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