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开展“践行绿色发展,关爱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28 09:55 来源:河南政协

  7月27日,省政协机关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黄河马渡观河风景区、黄河花园口广场,开展以“践行绿色发展,关爱母亲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云、王煜军、赵鹏参加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省政协机关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专业化、精准化、规范化。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和前来游玩的游客发放保护母亲河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倡议大家做保护黄河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一起携手共建美丽黄河、生态黄河、安澜黄河。志愿者们现场聆听了近年来黄河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重大成果,以及黄河安澜、黄河文化等相关知识的讲解,从不同角度理解保护黄河即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城市之脉、生态之基的深刻内涵。大家还进行了践行绿色发展、关爱母亲河集体签名活动。

  (文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