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谢玉安到虞城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7-28 10:09 来源:河南政协

  7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队到虞城县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副主任王勇,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玉安一行先后到豫健产业园、商丘食品工业园、商丘电商物流产业园、古王集乡南祝庄村等处,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与县乡村干部分析座谈。

  谢玉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住并处理好监测与帮扶、产业与就业、县城与乡村、治理与管理四大关系,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巩固全面脱贫成果。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因地制宜实施乡村产业提升行动。要在做强做大农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依托农村农业资源的二三产业,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和农民增收。要有效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加大“三农”人才集聚力度,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培育良好村风民风,实现巩固、衔接、振兴三大机制有机统一,使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