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刘炯天就“关于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企业”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时间:2022-07-28 09:40 来源:河南政协

  7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带队到洛阳市就“关于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企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韩斌,提案者、部分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单位参加调研。

刘炯天就“关于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企业”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刘炯天一行先后到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作为提案者,省政协委员、经济日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介绍了提案情况;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转制、企业文化及一流企业创建情况;参会政协委员就一流企业创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办理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推进一流企业标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刘炯天强调,创建一流企业是解决省内制造业大而不强、全而不优、多而不精短板的有效途径。一流企业要生产一流产品,致力于产品独特竞争优势打造。一流企业要坚守一流理念,坚持一流过程,在创新体制机制中追求卓越,在形成竞争优势中实现发展。一流企业要有良好的政策支持和社会氛围。政府层面要形成一流企业的指导性意见,把权力放给企业,把利益让给企业,努力营造一流发展空间和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洛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副主席陈淑欣及市工业与信息化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图: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学习培训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