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月协商座谈会

李英杰出席“推进农食融合,构筑乡村振兴新格局”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07-29 09:47 来源:河南政协

  7月28日,省政协召开“推进农食融合,构筑乡村振兴新格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以及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牧业经济学院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主持。

  座谈会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介绍了“推进农食融合,构筑乡村振兴新格局”调研情况。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坚持“三链同构”推动“农食融合”,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了汇报,政协委员和专家就发展预制菜、培育食品龙头企业,打造创新平台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李英杰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指出,要充分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加快供应链转型升级,重点推动农产品“三品一标”建设,紧跟高端市场,达到领先水平。要逐步延伸产业链,加大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政策扶持力度,打造一批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农食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创新挖掘价值链,从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开发各类增值服务入手,建立完善各类创新服务平台,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刘延生、张宇松、崔冀,以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图:曹志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