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霍金花 > 活动报道

霍金花赴洛宁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时间:2022-07-30 18:16 来源:河南政协

  7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赴洛宁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豪参加调研。

图片

  霍金花一行先后到小界乡苇山村春山溪谷休闲康养度假村、茶沟村嶕峣春溪露营基地、马店镇吕村村银洞河山庄精品民宿、陈吴乡金门绿竹风情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和自行车等赛事培训、户外拓展训练等情况。

  霍金花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一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完善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要搞好顶层设计。要以前瞻的战略眼光,高水平做好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等产业发展规划和自行车等赛事培训、户外拓展训练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积聚优势要素资源,加强与省内外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汇聚更多智慧、力量。三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结合乡村自然资源优势和人文历史背景,加快开发农业农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康养度假等新兴业态,促进农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绿色乡村产业链。四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保持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资金企业赴洛宁投资兴业,动员更多乡贤积极返乡创业,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共同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宜居乡村。

  (文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