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论坛 > 发言摘登

民盟河南省委会: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1 16:08 来源:河南政协

  “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我省科技创新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6月30日,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发言,围绕“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进行专题议政。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目前已备案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26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22家,搭建重大创新平台17个,建成省级创新平台74个,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完善。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我省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总体数量较少、孵化能力不强等差距,存在体制机制不完善、人才吸纳能力较弱、创新性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为推动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民盟河南省委会建议,加强顶层设计。要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主体地位,提高成果转化率。营造创新科技生态,打造一流科技创新团队。要创新考核体系,构建便捷高效的引才机制,切实增强人才自主权。监测与激励并举,引导内涵式可持续发展。要建立监测体系,建立动态调整和激励机制,依据动态监测和评估结果进行绩效奖励,推动我省新型研发机构整体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刘杨 贾志昊 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