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李英杰赴乡村振兴示范联系点西峡县调研

时间:2022-08-05 09:20 来源:河南政协

  8月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赴乡村振兴示范县联系点西峡县调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延生、张宇松和省直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南阳市政协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李英杰一行先后到西峡县伏牛山百菌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仲景食品有限公司、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和五里桥镇土桥爱情小镇、黄狮村油坊组、前营村白庙民俗文化创意广场及丁河镇猕猴桃小镇实地调研,并查看垃圾分类、改厕、饮水安全实施情况,就五大振兴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进行交流,对西峡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英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具体抓手,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举全党之力抓好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要结合西峡县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通过有机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加快产业振兴,走乡村共同富裕之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规划好全域旅游,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南水北调水源地,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京。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发挥好“四议两公开”作用,探索村民自治新模式,发挥好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