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委督查委员会沟通协调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情况

时间:2022-08-12 09:26 来源:河南政协

  8月9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副主任唐飞及办公室负责同志赴省委督查委员会沟通2022年省政协重点提案、重要提案领办督办情况,并与省委副秘书长江文玉和省委办公厅督查二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刘宛康通报了2022年省政协提案工作简要情况,特别是重点提案、重要提案办理落实的具体情况与取得的成效,对省委和督查部门长期以来对省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对在今年重点提案、重要提案督办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宛康表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有传统、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经常性工作,政协提案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是专门协商机构服务国家治理的重要方式,是人民政协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载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省委书记、省长全面督办重点提案,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共领办47件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省政协主席刘伟带头认真督办重点提案,做出示范,确立标杆,对提案委员会呈报的报告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督查委员会将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列入年度督办内容,纳入省委督查工作计划,创新了提案办理机制,为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了组织领导保证和坚强后盾。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能够如期、高质量办结,并对其他提案办理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是省委对省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和对提案工作大力支持的充分体现。下一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在省委督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心任务,勇于探索创新,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方还就下一步重点提案、重要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反馈通报、向省委常委会汇报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

  ( 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