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弘扬黄河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河南政协大讲堂”聚焦黄河文化

时间:2022-08-19 09:14 来源:河南政协

8月18日下午,省政协举办“河南政协大讲堂”,邀请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黄河组)委员、省社科院二级研究员、黄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斌作《“黄河战略”背景下的黄河文化与中原文化》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路海江、唐飞、崔冀、张英豪、高红、姚励红,机关厅级干部郭金尤,以及党员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参加。副秘书长郭立魁主持。

弘扬黄河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河南政协大讲堂”聚焦黄河文化

张新斌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黄河文化的基本情况、中原文化的本质特征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解读。报告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既有政策背景方面的详细讲解,又有文化内涵方面的深入阐述,为更好地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提供了工作参考。

弘扬黄河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河南政协大讲堂”聚焦黄河文化

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期大讲堂对大家进一步深化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握黄河文化与中原文化的关系和内涵,都很有启发、很有帮助。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底蕴,为政协履职提供高水平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