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秘书长 > 汪中山 > 活动报道

省政协机关到荥阳市崔庙镇开展“四送一助力”文明创建结对帮创活动

时间:2022-08-19 09:11 来源:河南政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落实省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8月17日,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带队到荥阳市崔庙镇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帮创“四送一助力”活动,调研指导定点帮创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顺参加活动。省政协机关到荥阳市崔庙镇开展“四送一助力”文明创建结对帮创活动

省政协机关于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按照省文明委部署,省直文明单位要发挥文明创建优势,与乡村结对帮创文明单位,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对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多次了解结对帮创乡镇荥阳市崔庙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等方面情况,力所能及地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省政协机关到荥阳市崔庙镇开展“四送一助力”文明创建结对帮创活动

汪中山一行来到崔庙镇,听取镇党委书记详细介绍“7·20”灾后重建和乡镇精神文明建设情况,住乡镇的13名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展望进一步推动村镇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汪中山对基层干部在抢险救灾、文明创建及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展现出的无私奉献、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机关与乡镇携手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代表省政协机关向崔庙镇捐赠了一批文体健身器材、图书和防疫物资。

省政协机关到荥阳市崔庙镇开展“四送一助力”文明创建结对帮创活动

汪中山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列入日程。省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崔庙镇政府都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结对帮创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搞好工作谋划、细化落实措施,进一步发挥好省政协机关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共同努力把结对帮创工作做得更好。二要文明创建、全面振兴。以精神文明创建牵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精神文明创建为重要抓手带动崔庙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全面振兴。三要加强互动、携手共进。建立健全省政协机关和崔庙镇文明创建结对帮创工作交流沟通机制,省政协机关既要奋力扛牢全国文明单位这一崇高荣誉,又要分享创建的经验做法,发挥省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助力崔庙镇在已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村镇基础上,争取早日创建成为省级文明村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省政协机关党委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