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亚忠 > 活动报道

张亚忠带队就发挥文旅大省优势加强对外宣介力度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8-22 10:48 来源:河南政协

  8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带领调研组,围绕“发挥河南文化旅游大省优势,加强对外宣介力度”赴漯河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漯河市博物馆、许慎文化园、舞阳县山陕会馆、贾湖遗址、宜居乡村袁集村等地,深入了解漯河市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情况和对外宣介力度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沟通交流。

  张亚忠指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是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支撑,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重要支点。他强调,漯河市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有资源优势、发展基础和巨大潜能,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高标准立意、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不断提升贾湖文化、许慎文化的对外影响力,做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要以漯河历史文化为核心,横向梳理漯河九千年历史文化演变,加快发展汉字文化产业,进一步擦亮中华汉字文化名城这张名片;要优化顶层设计,强化项目带动,扎实推进贾湖遗址、许慎文化园等提升项目,建设一批文旅场馆、休闲街区、文化驿站、乡村旅居等,推动漯河文旅文创产业转型升级、出新添彩。

  省政协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曹金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宋丽萍、副主任王晓红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漯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克俊陪同调研。

  (文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