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高体健 > 活动报道

高体健带队围绕“深入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赴山西、内蒙古学习考察

时间:2022-08-23 08:57 来源:河南政协

8月15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领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山西、内蒙古,围绕“深入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进行考察交流。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副主任李新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黄红霞,开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忠良,平顶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随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823085751.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国药物流园、国药同煤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及乌珠穆沁旗人民医院等实地考察,与医生、患者面对面交流,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两省关于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就执行集采药品和医用耗材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山西、内蒙古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为河南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提供了很好参考。

高体健带队围绕“深入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赴山西、内蒙古学习考察

高体健指出,深入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一项国家重要惠民政策,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完善采购规则、配套政策,健全运行机制、保障措施;要坚持需求导向,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集采和使用程序规范、公开透明;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落实中选企业保质保供责任,推进集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到太原市进山中学和锡林郭勒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李思进,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马韶晖陪同考察。

(文图: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