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事协商 > 市县政协协商

驻马店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助推“中国药谷”’建设

时间:2022-08-26 10:06 来源:河南政协

  8月23日,驻马店市政协召开“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动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驻马店市工信局介绍了“中国药谷”建设推进情况,参与调研的委员和企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作了题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加快‘中国药谷’建设”的主旨发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关于如何“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动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与会人员和各界代表建议,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中国药谷”建设,超前谋划,合理布局,尽快出台“中国药谷”产业发展规划;要通过培育现有龙头企业,招商引进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要出台支持“中国药谷”产业发展和服务保障的专项政策,建立产业发展协调机制,鼓励创新创业,强化政策支持保障;要构建协同创新平台、健全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人才共享平台、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耦合;要在项目手续办理、产业基金设立、政务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深化服务,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孙继伟充分肯定了双月协商发言成果,要求参会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发言中提到的问题,拿出解决办法。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孙继伟指出,要清醒客观的认识“中国药谷”发展现状,从加快规划建设、打造五个基地、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几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持续抓好中国药谷建设。

  陈锋指出,本次会议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内容涉及全面,问题查找透彻,提出的建议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相关部门针对发言提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拿出合理的解决办法;要不断强化土地、资源等要素供给,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中国药谷”项目建设。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好建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文图:驻马店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