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党派团体

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 胡汉阳当选为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

时间:2022-08-29 09:53 来源:河南政协

  8月26日,河南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闭幕。胡汉阳当选为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胡汉阳代表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向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坚定理想信念,履行社会责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贡献”的倡议书。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德才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当选的新一届省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工商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突出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和“四会”建设要求,在服务“两个健康”中展现新作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汇聚民营经济强大合力,全心全意服务好全省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厚植爱国报国情怀,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展示出彩有为良好形象;坚持修身自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有为豫商工作品牌。

  新闻链接>>>

  继往开来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访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胡汉阳

  在刚刚闭幕的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胡汉阳当选为新一届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汉阳说,五年来,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努力打造教育培训、数字服务、示范引领、政企沟通、金融税务助企、法治护航六大工作品牌,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挑战,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汉阳表示,新一届省工商联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十四五”目标,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和“四会”建设要求,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打造一支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精准开展调研参政、监测预警和诉求响应、金融税务、法律维权、政务沟通五大服务,营造民营企业敢闯、敢试、敢成的浓厚氛围,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工商联整体效能,真正把工商联打造成为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我们将凝心聚力、笃行不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促进“两个健康”,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届

  执行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河南省总商会会长、副会长名单

  (共31名)

  (文:陈小平)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