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出席省政协研究“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筹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5 11:07 来源:河南政协

  9月1日,省政协召开研究“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筹备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谢海洋、张冬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智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兴辽,省政协“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总报告及9个子课题调研组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总报告及各课题调研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调研报告的起草过程、思路和主要内容。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市本级高质量发展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总报告提出修改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高质量做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戴柏华指出,“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列入今年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的两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之一。在省政协党组正确领导下,省市两级政协组织团结协调各方力量资源,深入开展联合调研、联动协商等活动。各课题调研组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在省发展改革委、社科院、郑州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10篇调研报告内容详实,数据事例充分,整体质量较高,基本摸清了实情,找准了问题,为开好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刘伟主席“三个一流”的要求,坚持精益求精,强化质量导向,切实抓好“1+9”调研报告修改完善工作。要找准问题,注重用数据说话,用典型事例说话,客观准确全面地阐述制约我省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薄弱环节;要明确标准,结合不同地市经济发展、行政区划等差异,分类设置科学合理的参考标准,建立完善市本级经济统计监测指标和考核评价体系;要精准建言,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提出更加具体化、更具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调研座谈、报告及大会发言材料修改完善等筹备工作,确保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