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举办全省政协信息工作专项培训

时间:2022-09-06 09:38 来源:河南政协

  为全面提升全省政协信息工作水平,9月2日,省政协组织召开信息工作专项培训会。培训会依托智慧政协平台,以视频形式举行,设省政协机关1个主会场,167个市县政协分会场。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俊江主持,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政协有关领导、部分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信息工作人员约3000人参加。

  本次培训是智慧政协二期平台开通后,省政协首次就专项履职工作组织的全省性培训,刘伟主席审定方案,汪中山秘书长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政协办公厅印发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办法》,邀请省委办公厅信息室主任温轲围绕信息工作的意义特点、信息收集处理、信息起草报送等作专题辅导,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二伟围绕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内涵与要求、如何撰写高质量信息、提升信息工作水平和成效等方面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价值,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委政府关注重点、经济社会发展焦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深入基层一线,认真挖掘问题线索,仔细研究破解对策。要发挥特色优势,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需求与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和界别群众的意见诉求贯通起来,提升信息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创新工作举措,规范信息筛选、审编和报送程序,完善通报激励、跟踪反馈等机制,推动全省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党政科学决策和工作落实作出更大贡献。

  (文: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