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秘书长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九次秘书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7 09:24 来源:河南政协

  9月2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九次秘书长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有关工作。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七十三次主席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审议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听取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专题议政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视察报告(讨论稿),省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关于我省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讨论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2022年重点提案、重要提案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稿),省政协2022年第四季度重要工作预安排,决定将上述议题提交主席会议讨论。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2年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贯彻落实2022年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学习借鉴,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量,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实保障。要思路清晰、扛牢责任,增强工作计划和执行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确保出亮点、见成效,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统筹做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筹备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提升发言质量,做好各项服务,确保议政建言高质量、高水平,更好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吕岩、张广东、曹金强、郭立魁、张丛乐出席。刘长顺、拜玉堂,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文:田凯中 图:曹志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