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协商性民主监督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协商性民主监督座谈会

时间:2022-09-08 08:41 来源:河南政协

  9月7日,省政协召开协商性民主监督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省直单位、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负责同志,围绕“深入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出席会议。

  会上,省医保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部分参会同志作了发言,政协委员和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凝聚智慧、增进共识、深化改革,推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开展,坚定不移把这项利国利民好事办好。要健全政府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工作机制,落实中选企业保质保供的主体责任和医疗机构采购结算的主体责任,加强全链条质量监管,为减轻群众用药负担、促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