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畅所豫言 > 书香政协 > 委员读书活动

省政协召开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动员协调会

时间:2022-09-13 09:31 来源:河南政协

  9月9日,省政协召开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动员协调会。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副主任韩斌、姚励红,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委员联络委员会学习培训处处长夏雁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相关处室、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斌主持。

  会上,姚励红宣读了《河南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方案》,夏雁宣读了《河南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操作办法》,对读书活动读书主题、群主安排、专题设置、责任分工、工作要求以及如何开展好线上读书活动进行了讲解。

  郑邦山从珍惜学习大机遇、按照读书大部署、用好平台大学校、接受委员大检阅、打好攻坚大战役、争做服务大贡献、胸怀政协大格局、展示文化大河南八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当前我省委员读书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的高度,强调要珍惜委员“上台入群”读书学习的难得机遇,集中体现好古老河南、厚重河南、文化河南的特色,接受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检阅,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为“出彩河南”建设作出贡献。

  郭立魁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探源中华文明”的读书主题,精心组织活动,确保良好成效,展现河南形象,展示委员风采。谋划上要严密细致。确保委员全员上台入群,结合专委会工作特点,细化制定轮值期间的专题读书方案,明确工作流程,精心组织实施。工作上要突出重点。把好政治方向,把握关键环节,围绕读书主题和专题,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保证委员学习效果,关注委员发言质量和频次,切实提升委员学习水平和能力素质。行动上要步调一致。相关单位要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做好协调配合、相互补台,专题之间要做好特色鲜明、无缝衔接,委员在非轮值读书期间也要积极踊跃参与话题讨论,确保读书活动顺利进行。落实上要务求实效。做好相关统计、通报与督导,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扎实开展,掀起我省委员读书活动的新高潮,辐射、带动更多界别群众一起读书,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 文:省政协委员读书指导组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