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要闻】省政协机关开展能力作风风采展观展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4 09:51 来源:河南政协

  奋勇争先担使命,更加出彩正当时。为强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入开展,9月13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带领省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河南博物院参观省直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风采展。

  一张张生动的事迹图片、一件件感人的奋斗实物、一段段叩击心灵的视频片段、一枚枚浸透汗水的荣誉奖章......深深打动着前往参观的每一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最前沿、经济发展主阵地、为民服务第一线,忠诚履职、岗位建功的过硬本领和良好作风。在认真参观聆听风采展的“政治忠诚、能力锻造、改革创新、统筹发展、为民服务”等5个篇章的60个先进典型中,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同志作为“能力锻造篇”的典型代表映入眼帘,听着讲解员讲述高红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倍感亲切和振奋。她在征编“记忆”系列文史图书中,把牢政治、史实、文字三关,孜孜追求一流能力作风,矢志不渝坚守文史编撰工作,二十余年编辑《河南文史资料》近百辑,8次蝉联河南省一级期刊,获评全国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一等奖,被誉为“政协文史传薪者”,其“匠人”精神让在场的每位参观者无不动容,内心充满了敬意。高红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不仅使参观者得到了教育,也为省政协机关争了光、添了彩。

  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风采展观展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身边的榜样,深刻感悟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省政协机关党委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