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经验交流

【行走老区 协力发展】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展新颜

时间:2022-09-14 10:54 来源:河南政协

  近年来,信阳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依靠发展企业、引进技术等手段,助力老区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为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没用化肥农药和除草剂,就是卖不掉的水果拿回来做了酵素再还原土地,就是把废弃物变废为宝......”在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有一片特别的稻田。

  这片稻田不施化肥、农药、除草剂,而是用酵素代替,种植出了更高品质的放心粮,这就是息县政协委员、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玲辛勤耕作的地方,“我们把土壤改良好了,种的庄稼肯定会好,我们一亩地打上八百斤,米都卖到十几块钱一斤,价格高得多。就这样老百姓看到了也很认可了。”在王春玲的带动下,弯柳树村有200多户农户加入种酵素大米的行列。提起政协委员的帮助,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话语间充满赞扬,“政协在这个村子发挥的作用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另外政协通过党外人士这些成功的企业家、政协委员们多次来给我们进行一些专题的培训、项目上的支持来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大水利项目,工程以城市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步伐、解决革命老区城乡供需水矛盾和改善沿淮区域水生态环境,信阳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应有作用,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推进上提出了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使项目有序推进。息县政协委员、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司俊:“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建设涉及信阳市息县、淮滨、潢川三县,工程建成后,每年可提供城市生活用水1.03亿立方米,解决103万人吃水问题;为两岸灌区提供6200万立方米农田灌溉用水。”

  (来源: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