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河南政协大讲堂举办民法典公益讲座

时间:2022-09-15 09:18 来源:河南政协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9月14日,人民政协报社联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在河南政协大讲堂举办公益讲座,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有关知识。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主持讲座。

  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杨统连在会上致辞,介绍了民法典公益讲座开展情况。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围绕民法典概述、编纂历程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指出民法典切实回应人民的法治需求,体现了“人民导向”,是民事法治保障的典范。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葛磊做了题为“学习民法典,保护您的合法权益”的专题授课,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后的司法实践应用及对社会生活的影响。

  吕岩指出,民法典公益普法讲座走进河南政协大讲堂,是省政协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推进模范机关深化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两位律师专家的授课,对学好用好民法典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通过这次政协大讲堂,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的理解把握,广泛引导各界群众自觉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积极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履职尽责,为推动法治河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现场参加讲座。省政协委员通过“政协君”抖音平台观看讲座直播。

  (文:田凯中 刘杨图:曹志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