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办公厅到范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3 09:56 来源:河南政协

9月21日,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刘长顺一行到省政协机关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濮阳范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濮城镇法庭、濮城镇综治中心、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等基层一线进行考察,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矛盾化解、治安管理、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范县平安建设工作介绍,与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图片

      调研组认为,范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濮阳市委对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按照“强基础、重防范、提能力、铸平安”的工作思路,纵深推进“三零”创建,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大力实施“三诊”疗法,着力构建“六化一体”工作新格局,维护了全县政治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了实现“五个不发生”,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濮阳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平安建设工作当做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以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发挥党建引领独特优势,将党建工作贯穿平安范县建设全过程。三要进一步依靠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力量源泉,要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磅礴伟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多点开花、晋位升级。四要进一步建立就地解决的理念。强化系统治理,通过基层民情沟通会、纠纷调整会等形式,把决策过程变为尊重民意、化解民忧、维护民利的过程,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文图:省政协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