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郑州市政协举行“喜迎二十大”读书悦享会

时间:2022-09-23 09:59 来源:河南政协

  9月21日,在人民政协成立73周年纪念日之际,郑州市政协“喜迎二十大”读书悦享会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向活动致信祝贺,并对全民阅读、书香郑州提出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副主任韩斌、姚励红,学习培训处处长、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夏雁出席活动。

  郑州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副主席薛景霞、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参加活动。

  安伟在贺信中对郑州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主题主线,进一步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为郑州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全民阅读唱响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新军就进一步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工作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态度,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不断涵养浩然之气,增强履职本领,把读书活动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活动现场,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通过朗诵、书法、古琴、舞蹈、非遗展示等丰富形式,生动展现了在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盈枝硕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郑州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显著成效。

  (文图:郑州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