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4件提案获表彰

时间:2022-09-26 09:38 来源:河南政协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于9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获奖代表并讲话。

  据悉,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会5年来累计收到提案2.9万件,此次获表彰的优秀提案共计248件;今年的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5979件提案,获表彰的优秀提案共计35件。其中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等9人提出的“关于将黄河生态带建设列入国家战略规划的提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等8人“关于进一步科学规范中欧班列有序发展的提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低级别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提案”等4件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

  据统计,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5年来,累计提交提案近600件,内容涉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数字化转型,增强国家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司法公正,承弘扬黄河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智慧文旅云平台、文物保护,加强技能人才培训、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中和、环境污染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份高质量的“委员作业”,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作出了河南贡献。

  (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