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刘波家庭被评为河南省今年第三季“爱粮节粮”最美家庭

时间:2022-09-26 09:45 来源:河南政协

  近日,省妇联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河南省最美家庭”名单。全省共计100户,其中省直机关9户,因爱粮节粮事迹突出,省政协机关刘波同志家庭被评选为“河南省爱粮节粮最美家庭”。

  2020年3月至今,刘波同志作为省政协派驻村第一书记,以机关对口帮扶周口市西华县曹湾村为阵地,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利用党员夜校,走到田间地头,宣讲禁止乱占耕地建房等“非粮化”行为和种粮兴粮惠农政策,争取资金为所驻村建大棚、修冷库,进一步延伸粮食增效增值链条,充实了群众“菜篮子”、丰富了群众“果盘子”、 增加了群众“钱袋子”。

  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带领家人到曹湾村开展社会实践,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浇一次地,拔一次草,收一次粮,卖一次菜。鼓励女儿在学校组织开展“爱粮节粮、不负‘食’光”等主题班会,向身边同学分享传递爱粮节粮理念。家庭聚餐或外出就餐时倡导按需取量、光盘行动,不铺张、不浪费,积极做爱粮节粮风尚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家风建设,近两年来,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机关共有3位同志获评全省最美家庭,这是省政协机关“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成果的缩影,充分展示出干部职工注重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尚。

  (文图:省政协机关妇委会)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