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濮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22-09-27 09:57 来源:河南省政协

  9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带领调研组,深入濮阳市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调研。

  吴宏亮一行深入华龙区世纪景苑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同心服务站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濮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吴宏亮指出,社区要经常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联谊活动,宣传党的民族方针政策,听取各民族群众的诉求,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和帮扶,教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升各民族群众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南乐县清真寺、文庙和清丰县民族宗教局、城关镇黄庄基督教场所等地,吴宏亮一行查看了宗教管理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和宗教活动场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教义教规阐释情况,并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吴宏亮对濮阳市宗教团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讲章讲义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抓好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宗教活动规范有序。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许冬梅,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金尤参加调研。

  (文图: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