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政协举办县区政协副职(扩大)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2-09-27 10:01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助力换届后新履职政协领导干部尽快适应“新角色”、跑好“第一棒”,推动基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9月19日至22日,信阳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县区政协副职(扩大)履职能力培训班。县区政协副职(含党组成员)、提案委主任、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聚焦强化政治训练和专业化能力提升,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应邀就“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 提升政协干部履职能力”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实践探索与现实思考、民主协商议政、政协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进行业务和理论培训。为了丰富教学形式,培训班利用半天组织学员深入到浉河区就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和乡村振兴进行现场调研教学。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很大,特别是新入职政协的领导干部,通过集中系统学习,进一步了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工作框架、行动方向及方法,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把所学所悟运用到政协工作中,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成绩、取得新进步。

  (文图:信阳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