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政协举办县(市、区)政协副职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2-09-27 10:02 来源:河南省政协

  9月20日至22日,按照省委、平顶山市委统一部署和市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县(市、区)政协副职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教育培训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庚倜指出,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和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文件重要法规、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对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战略部署,以履职能力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实现新提升。

  黄庚倜强调,要明确“为什么学”的问题,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紧迫感,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题中之义,是做好“回头看”督查整改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重要保障。要明确“学什么”的问题,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专门协商机构”这一综合性质定位、“广泛凝聚共识”这一新的重要职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这一重要要求、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这一主要工作任务。要明确“学完之后怎么干”的问题,以过硬的能力和严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继续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作为;讲究方式方法、善作善成;持续发力攻坚、破解难题。

  市政协秘书长杨天成主持,40余名县(市、区)政协副主席参加培训。

  (文图:平顶山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