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及届中增补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

时间:2022-10-09 09:51 来源:河南省政协

  9月29日,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及届中增补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结业式。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副秘书长郭立魁主持结业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副主任姚励红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郑州市、濮阳市、兰考县、新安县、舞阳县、社旗县政协的6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培训收获体会。

  谢玉安指出,此次培训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时机重要、主题集中,学研结合、学风良好,学员们深化了对新思想的感悟、对新政策的把握、对新定位的认识、对新情况的研判,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和使命担当,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了思想理论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谢玉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伟主席开班动员讲话的部署要求,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超前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贯通学,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准性质定位、把好主责主业、把牢政治责任、把握严的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三是持续下大力气解决市县政协工作突出问题,坚持目标是高线、问题是底线、效果是目的,做到紧盯不放、攻坚克难、务实戒虚,重点持续解决好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四是多措并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开创市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河南更加出彩、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立魁在主持结业式时指出,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坚持学以致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市县政协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文: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学习培训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