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政协活动

喜迎二十大 |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质效

时间:2022-10-12 09:06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10日,洛阳市政协以视频方式召开“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第一专题读书活动分享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进行读书交流。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安石柱主持会议。

  杨炳旭对前一阶段全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此次读书活动,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提升政治站位,通过读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好洛阳在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方面的优势,在建设文化强市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创新工作方法,结合视察考察、协商议政等活动,丰富读书形式,活跃读书气氛,认真开展轮值时段读书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通知、督促所联系的界别委员参加相关活动,推动专题学习活动有序开展。要持续扩大读书活动外溢效应,用好用活读书阵地,使读书活动成为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带动更多界别群众读书,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要以读书促履职,积极推进“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通过读书成效提升履职质效,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更高层面上推动“书香政协”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文图:洛阳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