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政协主席 > 刘伟 > 活动报道

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

时间:2022-10-17 09:54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 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

  本报记者 王有强 靳燕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全面客观研判方位形势,突出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要工作、重要成果总结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科学有力地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充分彰显了习近平同志的宏大格局、远大视野、博大情怀,是一个具有重要政治引领力、深刻历史穿透力、权威理论说服力、强大实践指导力、显著国际影响力,引领我们胜利走向新的伟业的纲领性文件。

  刘伟表示,河南省政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引导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刘伟说。

  《人民政协报》(2022年10月17日第06版)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