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19 10:14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连日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认真组织委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利用网络、微信群、读书平台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二十报告精神,并进行讨论交流。

  大家认为,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宋民献委员说,十八大召开的十年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稳居世界第二位,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感自豪自信。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英豪说,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上下功夫,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上求实效。

  张允久委员说,作为供水行业的党务干部,要坚决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郑州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品质的高要求。

  马建军常委说,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永远跟党走,在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河南建设中作表率、走在前。

  张海霞委员说,在最艰巨的事业、最繁重的任务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亿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奋斗在一起。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贡献。

  高李丽常委说,百年大党是在一次次关键时刻、严峻考验中走过来、站起来、领航中国,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呼唤。静心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感到一切都有条不紊,这就是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自信,相信党、跟党走。

  施景阳委员说,聆听二十大报告,回顾历史成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极其辉煌的历史性成就,极大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卢奎委员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险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必须倍加珍惜。

  (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