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省政协常委郭天财:牢记嘱托 让中国人饭碗装上更多河南优质粮

时间:2022-10-20 10:08 来源:河南省政协

  “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省政协常委、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表示,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展望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国是人口大国、农业大国和粮食生产与消费大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和省政协农林界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郭天财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我将继续坚持到农民中去,到生产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融入到粮食增产中,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河南粮食生产这张王牌更加闪亮、优势更加彰显,为河南粮食增产提质增效、绿色生态安全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筑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再有新作为、作新贡献,让中国人饭碗里装上更多河南生产的优质粮。”郭天财说。同时,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郭天财表示,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传授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培养教育新时代农业高校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到农业生产一线练技能、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一懂两爱”优秀“三农”人才。(文图: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提供刘杨整理)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