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机关党建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三)

时间:2022-10-21 12:13 来源:河南省政协

  谈成就,欢欣鼓舞;话未来,信心满怀。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河南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政协工作者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并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研究室信息处党支部

  研究室信息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王二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相关核心要义尤其是新表述概括新论断。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站位高远、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原文,结合学习相关深度解读文章,反复研读报告,把握思想脉络,领悟精神实质;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报告一体思考、一体领会,确保常学常新、走深走实;要聚焦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以二十大报告指导实际工作,认真思考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前瞻性,更好服务政协履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现代化河南做出不懈努力。

  社法委办党支部

  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各类学习贯彻活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化和文史委办党支部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深深感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振奋斗志;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履职实效,推动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工作不断出新出彩,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到更大责任、作出新的贡献。

       民宗委办党支部:

  民宗委办党支部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和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吕红,分别以“党的二十大基本精神”“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伟大变革”为题作辅导报告,并组织党员干部、委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情况,深入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作部署,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冲锋号角。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服务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机关服务保障一部党支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举旗帜,洞察深邃、谋篇宏大,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要自觉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好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要利用“智慧政协”二期平台,向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宣讲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政协信息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机关服务保障二部党支部

  经过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本职,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严格遵规守纪,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落细、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再次深深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感受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的责任与担当。党在未来的漫漫征途上,仍然面临各类机遇和挑战。面向新任务新阶段新征程,作为党员要担当履责,不负重托;会砥砺笃行,不负韶华;定勇毅向前,不负初心。

  (文图由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提供 田凯中整理)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