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省政协委员李德哲:树立文化自信 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时间:2022-10-25 10:19 来源:河南省政协

  编者按: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连续刊发系列稿件,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了新征程上新的历史使命,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省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人民美术院(北京)院长李德哲表示,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

  李德哲说,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需要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增强文化自信,发展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社会主义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要时刻牢记并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基础上谋划发展,让艺术创作和传统文化根植于大自然,从大自然中获得灵感和对美的理解。

  李德哲说,人民美术网作为传播传统艺术的网络媒体,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要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人民美术为人民”的宗旨,努力做好传递文明的“文化使者”。

  李德哲表示,将时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中华文化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