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常委李金枝:百年逐梦踏征程 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

时间:2022-10-25 10:25 来源:河南省政协

  编者按: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连续刊发系列稿件,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掷地有声,是一篇实事求是的报告,是给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征程指明方向和道路的报告。”河南省政协常委、省豫剧一团团长李金枝表示, 报告中确立了第二个百年征程中文化发展的方向和要求,作为文化文艺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报告共分十五个篇章,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这充分说明我们党在新时期敢于直面困难与挑战,有敢于面对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报告字里行间充满着我们党强国治国的自信,让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信心满满。”李金枝激动地说。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戏曲工作的政协委员,李金枝对报告进行了反复阅读,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感触颇深。“在第八篇章总书记用了大篇幅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报告中提到,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这要求我们要坚持以守正创新为本,踔厉奋发为魂,不空谈误事为则,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服务于第二个百年征程。”李金枝说。

  “河南作为文化大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引领下必定会迈进文化强省。河南在百年征程启航时就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对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做了全面部署。”李金枝信心满满地说,“我们文艺工作者定会是走在发展道路上的伴随者,一定为出彩河南、讲好黄河故事增砖添瓦。作为豫剧的传承者,我要与豫剧院一团同事一道为服务好新时代的文化需求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