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各市、县(市、区)政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5 10:2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河南省各市、县(市、区)政协广大干部职工、政协委员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平顶山市政协

  平顶山市政协组织住平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的重要意义和报告的精髓要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着力做好调查研究、协商建言和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等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新乡市政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令大家倍感振奋,欢欣鼓舞。”新乡市政协党组成员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中国共产党新的政治宣言、新的历史答卷、新的行动纲领,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动力和胜利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在助力全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政协贡献。

  漯河市政协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漯河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大要求、重大举措,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个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论述,为人民政协履职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报告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履职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南阳市政协

  南阳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和部署的战略任务在政协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信阳市政协

  信阳市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谋划深远、立意深刻,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前进的不竭动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牢固践行“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绘就“美好生活看信阳”宏伟蓝图的生动实践中。

  济源市政协

  济源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等形式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市政协还组织广大委员聆听学习,并在委员读书交流群中开展热烈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深刻,催人奋进。作为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持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周口市商水县政协

  商水县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学习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判断、新概念,特别是要把报告中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融入到县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深入领会人民政协在新的历史阶段的全新使命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商水县政协将结合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在全县政协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依托“智慧政协”二期平台等载体,通过邀请专家进行辅导、组织专题研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学习研讨,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文图由各市县政协提供 刘杨整理)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