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省政协委员裴将:在新的赶考路上主动担当

时间:2022-10-26 10:17 来源:河南省政协

  “过去的十年,我亲历了太行山从脱贫攻坚的顺利收官到乡村振兴的红红火火,见证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就此改变。”正因如此,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河南省政协委员裴将深有感触、倍感振奋,在深刻领悟其精神力量时,更是受益匪浅。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这让裴将感悟良多。

  2015年,完成学业的裴将选择回到家乡辉县,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带领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和青年企业家,我感恩于这个时代,更觉有责于这个时代。”裴将表示,他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政治本色,坚守红色初心,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对政协性质、定位、特性的准确认识和把握,树立联系界别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界别群众工作的自觉意识、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乡亲。

  在他看来,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影响,对于青年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要系好扣子、看好路子、迈好步子,主动作为。要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把理论吃透、业务摸透、工作干透,扫除本领恐慌,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如何践之于行?裴将表示,一方面,要体现界别特色、突出委员身份,下沉基层、履职为民,紧扣关键、紧盯重点,常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另一方面要扎实发展实体经济,深耕文旅文创产业,持续助力打造“老家河南”品牌;有序推进辉县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建设生态强省贡献力量;发挥头雁作用,为乡村振兴汇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接地气的青年人,共同探索解决乡村发展难题。

  “青年的样子就是国家未来的样子,只有与时代浪潮、与人民期盼、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把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才能为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添砖加瓦,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裴将说。

  (文: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