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省政协提案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0:12 来源:河南省政协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认真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并于10月19日通过支部微信群召开视频会议,持续进行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全省政协提案系统、广大界别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集体学习、视频会议、在线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报告精髓要义,积极开展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指引、总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提案工作全过程,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提案工作的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

  线上线下融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安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人员实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和系列相关报道;组织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专题的委员读书活动,编发学习资料,引领委员在群内发言讨论;开展“学习二十大,政协委员有话说”短视频征集活动,收集整理并通过新媒体宣传学习心得分享视频;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学深悟透、做深做实。南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整理汇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内容,充分利用“智慧政协”、南阳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委员全方位、多角度交流互动、热议分享、跟帖发言;依托“委员之家”阵地开展学习座谈活动;邀请专家辅导、座谈讨论,进一步提高学习质效。新乡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号召委员通过各种媒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结合市政协专题读书活动方案,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主题,组织委员开展线上讨论、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迅速抓好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信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人员与部分界别委员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群情激荡、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盛世。

  原汁原味研读,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

  漯河市、济源市、三门峡市、驻马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全体界别委员通过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在线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引导委员第一时间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履职工作写心得、谈感想。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其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其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优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履职,扎实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深化履职实践,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洛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在工作中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展开讨论、做出部署安排。濮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全程之余,还先后进行了三次专题讨论学习,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强化使命意识,引导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打通提案办理落实“最后一公里”,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推进提案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以崭新面貌踏上履职新征程。鹤壁市、开封市提案委员会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可期,贵在实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协商民主贯穿到政协提案履职的方方面面,继续完善和开展提案线索征集、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双公开”、重点提案遴选和民主评议等工作,坚持为民协商、协商为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断扩大人民的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提案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