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建设现代化河南强大合力

时间:2022-10-28 10:57 来源:河南省政协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建设现代化河南强大合力




  10月2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踔厉奋发、描绘蓝图的大会,是继往开来、团结奋斗的大会,是自我革命、勇毅前行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是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是继往开来再创伟业的宏伟蓝图,是立足百年矢志奋斗的行动纲领,是担当使命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必然选择,是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实见效。要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宣传宣讲,指导履职实践,发挥职能优势,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合力。

  周春艳、谢玉安、戴柏华、程志明、汪中山出席。张亚忠、高体健、霍金花、张震宇列席。

  (文:刘亚辉)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