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积极组织委员学习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9 11:51 来源:河南省政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省政协委员,以微信学习群、委员读书平台等为载体,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是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是继往开来再创伟业的宏伟蓝图,是立足百年矢志奋斗的行动纲领,是担当使命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

  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马林青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格按照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要求,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汇聚建设现代化河南强大合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认为,“新时代十年取得了伟大成就,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途中,还有很多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我们要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清醒坚定,确保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实见效,努力推进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省政协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长期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他认为,“要持续做好人才文章、科技文章、振兴文章,发挥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引领作用,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劲支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三个务必’ ,既有守正,也有创新,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省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吕国范认为,“我们要始终以钉钉子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不断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

  “我将继续坚持到农民、到生产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融入到粮食增产中,让中国人饭碗装上更多河南优质粮”,省政协常委、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说,“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国培养更多‘一懂两爱’优秀‘三农’人。”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省政协委员王淑敏表示,“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关键词的重要意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伟力。”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刘延生、张宇松、王国栋、崔冀,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煜军和其他多位省政协委员也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

  (文:李思雨)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