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牢记领袖嘱托 凝聚奋进力量——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10:04 来源:河南省政协

  连日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通过开展专家辅导讲座、委员领学导读、线上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活动,组织专委会委员细读原文、深悟要义,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部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牢记空谈误国,坚持实干兴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许冬梅表示,作为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者,要努力服务好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引领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带头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好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找准奋斗方向,践行责任使命;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见行动,多做解疑释惑、释疑增信、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建言资政上出成果,用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展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认为,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胸怀信心和力量,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远征上。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历史震撼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不懈奋斗、团结奋斗、艰苦奋斗,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表示,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主委,将带领全市盟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着力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展现民盟新作为。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高其良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既是界别代表,也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成为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

  鹤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张洪波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团结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协力量。

  安阳市科协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常慧芹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沿着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阔步向前,这让无党派人士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爱戴党的领袖,更好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职能,矢志同心、戮力同行的信心和决心。

  周口市西华县政府副县长张翠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省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强化“一线”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看齐“一流”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始终保持委员良好形象。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